close

在正紅姨事件之後, 剛好看到有人po這段影片在fb分享, 其實...亞洲男人大多如此..

這段影片真的很寫實, 很多自私自大的台灣男人, 因上一代沒教好, 個個重男輕女,
把女人看的很廉價...明明時代進步了, 大多數的男人和他們的老媽卻還停留在那個時代...
或多或少的用貶低女性的態度對女人, 用污穢不堪的字眼臭罵女人...

有些男人根深蒂固受家長影響, 動不動就瞧不起女人...
沒有女人...其實你們什麼都不是! 沒有女人的忍讓與犠牲...你們根本就只是個生活白癡!



無論你是住鄉下或是住都市
無論住山上或是住海邊
無論妳是早出生 或是晚出世
妳們 都有一樣的名字
妳們不但名字都很像 妳們連命運都很一樣
自出生 妳就永遠排第二
人家查甫囝仔一出生
是歡頭喜面放炮喊恭喜 啊若妳們
全家人歎氣 說 生了一個賠錢貨

妳們一生注定要服待兩個家庭 操煩不斷 勞苦有剩
查甫人常常只會出一張嘴 妳們
只能化身做十八支手的觀音
[歐巴桑你在忙喔] [對啊 我在忙啊]
[你先生為什麼不幫妳][他也在忙 ]
[他在哪裡忙][他在樹下泡茶譙政府]

為了讓家庭比較好過 所有的工作妳都攔在身上
你們顧內擱顧外 責任雙頭擔
好飯好菜 先給翁婿兒子孫
自己甘願菜尾菜湯拌飯吞
[媽 妳喜歡吃魚尾巴喔][我長大買魚尾巴給妳吃好嗎]
[謝謝]

你們每天比人起得早 比人更晚睡
做得好 沒人會稱讚妳
有話要講透氣 又常常讓人嫌囉唆
[][]
[][]
[][]
[][]

你們一世人三支香拿上手
求的都是厝內翁婿大小平安順事
在神明面前 妳們不曾提過自己的名字
只要別人可以快活 那就是妳們最大的安慰
記得媽媽要老去之前 我曾問她說
妳一生都為別人而活 不會覺得這輩子很不值得嗎
我記得她把我的手牽著 笑笑地跟我講
你真傻 查某人連生個小孩這麼痛都可以忍
哪有什麼事情不能犠牲

查某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