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之城餐廳又是接連好幾週的陰雨天,又加上為了生活打拼的兩個人忙起來要人命..
所以...好幾週都是兩個人 + 一個毛小孩在家裡發霉著...
雖然...這一天的天氣也沒多優...我還是約了大姊出遊去,
目的地選擇在離台北有點距離的苗栗, 想要更遠的區域又怕時間浪費在坐車上,
所以搜了網友關於"苗栗"的遊記,找到了"天空之城餐廳,
洽好這餐廳座落於接近台中的山區,我想...天氣愈南邊應該會愈好。

不暪您說...有作過功課是比較優的, 別看我好似奢侈之人...
我也很怕去一趟旅遊..荷包莫名奇妙空著回來,
所以...午餐就健議FU先在三義解決,問老姊有沒有吃過"賴新魁",
她說沒有! 於是我們就又再去吃一次"賴新魁",
不知是不是因肚子沒有第一次吃時餓, 每次都還是點太多,
也忘記他們家的份量都蠻大的,吃到很撐還有剩!
雖然去吃了3次, 但是愈吃愈沒第一次好吃...

這一頓3大2小共花425元..
賴新魁-客家板條賴新魁-扁食湯
賴新魁-小菜

吃飽後上車前往大湖鄉...約25分的路程吧...
就看到天空之城的服務人員在半山腰管制車輛進出,因為那條山路很窄會很難會車。

園內的停車位較少,我們被指引到門口外再上去的停車場。

門口的售票亭不知為何不用,改在外面擺桌售票...
姑且就想他們是為了滿足遊客愛拍照的慾望,於是我們就待在門口拍了好一陣子。
售票亭
應為售票亭的建物。
ps:門票100元~可抵消費哦!
看門鳥另一頭的餐指引

MOMO
momo只要一落地就開心的不得了。

入園後會走一小段坡地。之後的第一個建物就是鳥人餐廳了,比較過官網的價目表,
這邊的餐點會比天空之城餐廳友善一些些。有網友建議帶寵物的遊客要在這邊用餐。

鳥人餐廳

心形的葉子
建築物上的葉子好可愛。

另一頭的餐指引

天空之城餐廳
就是這一棟啦~可以在這邊消磨時光。

外觀裝飾

MO到此一遊一樓室外座位
問過服務人員,他們說帶寵物的遊客可在一樓室外的桌位用餐。
今天因為是週六,遊客超多的,所以在建築外的照片很難做到不讓路人甲入鏡。
在外面拍累了,站累了,口渴了,就決定把抵用消費的100元用在下午茶。


這棟建物裡滿滿都是藝術品,很值得細看。


這餐廳雖命名為天空之城,但我個人認為它跟箱根的小王子博物館以及逹揚博物館都有異曲同工之妙。

二樓的露台往三樓的景象娘mo
拍了約半小時...怕讓大姊們等太久,就先回一樓座位上喝下午茶,換大姊和外甥們去拍照留念。
等他們拍回來我們又繼續上樓觀看並拍照~

鯉魚潭 

因為帶了小孩出門,所以行動會比較緩慢,一會兒大的要小便,一會兒小的要大號。
所以,我在等的時候就又買冰淇淋來吃^++++^

上球是我選的藍姆葡萄下球則是fu選的芒果口味,我還是覺得藍姆葡萄好吃!
後來外甥回來看到我們吃冰淇淋也吵著要,大姊只好也去買兩球,
一球挑選我推薦的藍姆葡萄一球是她女兒要的黑森林巧克力,
大姊也覺得藍姆葡的口味較優,我想...這應該是所謂的...成熟的味道吧~


這兩張表情夠經典的吧~
小外甥因感冒被限制不能吃太多冰,左圖是他苦求大姊說"再一點點就好。"
右圖是大姊允諾後正在挖冰,小外甥開心的表情。


園內還有一些非常短小的步道,但因為園區內還陸續再建置中,所以我們走了一小段就又折反了。
他們還規劃要蓋民宿,我還蠻看好他們的!
希望等蓋好民宿後,某人可以在我生日那天安排到這裡住宿和吃大餐啦!

更多相關照片請按這裡

在這裡就混了4~5個小時,要離開時天色就漸漸變暗了,
fu說既然來了就順路去勝興車站晃晃吧!久沒去我也不記得那裡有啥景觀,於是就隨司機的好意去了。
到那裡時...天色已黑。很好!今天遊客不多,我們可以停裡面一點,
咦?怎麼店家都在關門了?再往車站走去,啊...是這裡唷?天吶黑漆漆的怎麼走鐵軌啊?-_-|||

我們只好在這邊吃晚餐後打道回府了,選了一家餐廳,店外寫著...
"無餓不坐,坐餓多端"的餐廳,還不錯吃嘍~
客家小炒

炒青菜

油雞

酸菜白肉湯
小白菜是最辣的一道菜,跟想像中有點差距...
客家小炒很香,但口味不夠重有點可惜。
白油雞的皮很Q大姊和外甥&FU都很愛,但我是堅決不吃皮的人。
我最愛的是那鍋湯了!我一個人喝了三碗半,當時沒想太多只覺得不喝完很可惜,
上路前大家先在車站小解以便安心上路,在回家的路上....報應就來了,
怎麼才上完廁所...不到半小時,我的尿意又來了(⊙ˍ⊙)
趕緊到加油站加油順便小解...可惡的老天爺不放過我今天高速公路上下著大雨又塞車,
過了一小時....我又尿急了(@~@)"只好硬撐到關西站再去上一次。


天空之城餐廳 資訊:
苗栗縣大湖鄉 開新村十份33號
037-951-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