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最反對用iphone 的人是我, 因為我是貧民, 沒錢置產沒錢搞投資,
如今的我也被iphone 給浮虜了.
都是FU害的!!每次去光華商場或環球購物中心,都要去APPLE的店禮佛一下,
看他那麼想要, 就允許他花錢買了iPad,總比他發神經說要買iPod的好,因iPad的實用性較廣.
~~ FU先買iPad 讓我朝夕相處,慢慢的...我習慣了[哀]的便利性及軟体多元化,
眼見同事的便利軟体 CardStar 据說拍下所有的會員卡條碼,出門就不用帶一堆卡,
本人用x10mini 試著找類似的軟体,大多都寫的很爛。
又加上用 x10mini 拍照的聲音過大被笑後,我決心換了iphone..

我對遊戲沒有特別的嗜好,所以光是個生氣鳥我就可以玩很久...比較注重手機的功能性,
所以, 拿到iphone..就到APP store 找便利貼的軟体....大部份都很醜又都是英文的...
於是, 用日文搜尋了一下 "メモ" 被我意外的找到這個免費的好軟体~  ぐるメモbc (10).gif
iphone 美食便利貼  

為什麼會這麼愛這個軟体?
因為曾經為了整理美食餐廳, 自己建EXCEL的表單分縣市分區域又分類別,把自己搞的很累,
找餐廳時用小小瑩幕看EXCEL表很吃力.(有時間還是會持續整理)
每天吃外食, 當天若沒有特別想吃的東西,為了吃什麼想好久...
跟朋友聚餐, 臨時要吃飯聊天,有備用餐廳資料多方便啊~

這個軟体有啥缺點?
它不能把資料備份或匯出...這是最大的遺憾
它不能增加資料內容的項目欄位 EX:用地址搜尋

一.建立餐廳類別資料:

請先按右下角的 編輯清單 按鈕 , 分別建立 "區域" (或"類別")之資料
iphone 美食便利貼
按"+"號 即會產生下方紅框類別 " 新區域 " (本人久沒用會忘記自動產生再最下方,資料一多會注意到洩屁.gif  )
按右上方的 "編輯",即可刪除及改區域名
iphone 美食便利貼 

按 "-" 刪除, 按">"編輯區域名
iphone 美食便利貼   

按"X" 清除整欄文字後, 輸入新區域名
iphone 美食便利貼  
輸入後按"完成" 即建立一筆區域類別,
餐廳分類也如上述方式一一建立即可.

二.登入餐廳資料:

→餐廳資料可分為 "去過" 及 "未去" 的分類,然後輸入正確的店名(必填),填正確對日後資料搜尋會比較有利哦~
→設評價,我通常是去過才設 ★★★☆☆等級,好不好吃我說的才算
→選擇區域,當資料一多若沒分類會看得霧茫茫喔~你身在何處就選什麼區域來找是不是很便利?
→選擇餐廳分類,也許你今天特別想吃日式料理,讓你速速找到日式料理的店家有哪些,要選去過還是沒去過想探險一下?
→電話,只要有電話資訊我都會鍵入,若不確定店家今日是否休息,或想訂位,一按就會撥號,很方便...(但是...我很容易誤觸)
→最後一欄是備註,通常我都會寫上地址,跟價位。

iphone 美食便利貼

按 "保存" 即完成一筆資料嘍~

三.如何搜尋:

→選最下方的放大鏡按鈕,再選左邊的區域欄,右邊的分類。兩邊欄位的第一筆日文字 是 "全部ALL"的意思.
→如果沒有特別想探險新美味或一定要去過的店家,就選全部吧!
→檢索
iphone 美食便利貼  

這是我建的內湖美食。(我也很貪心的連景點都鍵了一筆)
最近愛上櫻桃小鎮,就選它吧~(昨晚去終於吃到了義式雞排餐)
iphone 美食便利貼
    
櫻桃小鎮食館家的內容. 按">"可叫出功能選單
iphone 美食便利貼   

我都是用第二項, 用GoogleMap查詢,第一和第二個以後可能會用到,萬一店家改地址了可以快速的在網頁搜尋。
最後一個...很開心的按了下去後,竟然是開啟郵件,而且內容是,日本google的搜尋連結 mon(83).gif    
iphone 美食便利貼  

哈~找到了~~,這軟体是用店名搜尋的,所以...沒有人登錄店家位置,就會發生錯誤的搜尋位置,所以店名也要輸入正確哦~
對目的地不熟的人, 也可以直接利用地圖導航路線。
iphone 美食便利貼  
課程結束。

我把這軟体介紹給看不懂日文的同事,稍微講解一下就ok了,她也用的很開心,衹是不能交換資料也是這軟体不足之處。因為她很懶...想直接取我的資料mon(38).gif    
這免費的軟体能要求啥呢?雖然作者在使用方法那邊有留下聯絡方式,我不想用破日文交談,好累人。也不會英文寫建議書,給各位一個機會推作者一把吧!
如果它能升級成可備份可分享資料,那要我花。99我也願意哦~mon(6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