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暪大家...這是篇回憶文。
這是3個月前的是了(今天是12/07),fu一如往常的喊"忙"+"壓力很大",
原本期待他能幫我做好慶生的行程安排,一切都化為理想中的夢想...
能請假倍我我都得感恩到痛哭流涕了呢~<( ̄ ﹌  ̄)@m
20100903_0020.jpg 把天空踩在腳下,我出發了...

第一天的行程:
東北角隨意停看聽→羅東林場吃肉羹→紅麴博物館→蘇澳冷泉敗興離開→五峰旗瀑布消暑→螃蟹大餐→每日溫泉旅館

記得出發前幾天剛好有颱風形成,所以本來想最遠去到花蓮的,因颱風而作罷。
也多虧颱風的影響,出發當天天氣超極晴朗,天空好藍海水更藍~
我們從瑞芳鎮下高速公路開往海濱公路,延途欣賞海天一線的美景,
整個人心情都快活了起來!有人要專心開車,我卻負責在旁撒野!
把玩手機拍照取樂,不時的把眼前的景色分享在臉書上。
大晴天 東北角一景


我喜歡萬里晴空的海邊,蔚藍的天海伴著大自然創造的奇形怪狀岩石,
真的會讓人心懭神怡,學設計的我,總覺得大自然才是最強的藝術家。
在欣賞風景的同時也要讓momo小解一下。
momo小解 


一路往南行駛越過礁溪到了羅東林場,我們並沒有進入林場,因為7月底才進去過,
只為了來嚐一嚐老哥稱讚的林場肉羹,食後感想是....果然每個人的口味有差,
懷念古味肉羹的人應該會愛,可惜不是我的菜,我討厭肉有豬肉騒味,我討厭整碗都是麵糰沒什麼湯。
林場肉羹 林場肉羹


失望的我...問fu接下來要帶我去哪裡?他拿出手機查找了一番,就說要去紅麴博物館,
雖然我對紅麴沒興趣,但是想到fu老是說紅麴對身体好,心想也許他會想買紅麴的製品吧~
這一天天氣超好超熱的,無論去到那裡...其實我最想要的是躱在屋簷下,吹吹冷氣或大自然的涼風,
館內最涼的地方就是入口處賣冰的櫃位,若想要在裡面名正言順的休息,
就是去買阿宗某冰城的冰來吃嘍~
阿宗芋冰城 阿宗芋冰


冰吃到一半突然來了一群老人團遊客,那些老人很自然的奔過來找位置子,
坐下來後馬上打開手裡的林場肉焿吃了起來...一陣好濃的蒜味噗鼻而來,
館內的工作人員趕緊跟那些老人好聲好氣的說,"請勿在館內吃口味重的熱食, 外面有很多桌椅可供使用~"
有的很識趣地奔向外面找桌椅, 有些則是...很標準的台灣阿嫲..,躱躱藏藏的找個海報板蹲下來吃@_@....
這樣有比較涼爽舒服嗎??
對了...重點是...他們會這樣, 都是不負責任的遊覽車司機教他們的, 林場肉焿坐位有限, 司機不想擔誤行程,
就教他們買外帶的到這裡吃還有冷氣吹...真是臉皮夠厚的司機耶...
小便斗式洗手台 這...像小便斗的是洗手台...

因為館區內棟的2樓不能帶寵物, 所以我們就隨便晃晃讓FU吃他愛吃的香腸後,
就離開往下一站出發到蘇澳冷泉, 記得第一次聽到蘇澳冷泉這地方, 是在二專同學會時老師提的,
建議我們去宜蘭時可以去玩玩, 當時沒認識開車的朋友..., 也沒朋友有想去, 所以隔了十年.."十年"
我才第一次到蘇澳冷泉....但是到了那邊...只有失望耶...
因為現在改為收費的公共場所..也因為MOMO我們進不得,
聽說以前不收費時, 整個冷泉都很乾淨的, 但被收費管理後, 水流變得不流通,
門口前方的水池變得很髒, 沒人有勇氣下水吧~連泡腳都覺得會噁的程度.
枉費我們開了很長的路程來到這裡...好爛! 外觀看起來就像一般市內泳池...
蘇澳冷泉 

後來頂著大太陽氣沖沖的離開, 又駛回了譙溪去五峰旗~
之前和福媽福弟來的時候是往下走的, 這次我們特意往上走,為的是一探究竟,
到底會有多難走? 我哥說不適合輪椅前往...
我的眼睛告訴我...也還好啊, 比上次他帶大家去的石頭路好太多了哩..
叫什麼地方來著..."新寮瀑布"...
今天五峰旗雖然因颱風的關係最上層的瀑布被封了起來, 但是...光是第一層就讓我樂不思暑了!
還做了免費的魚療去角質,天熱水很涼~也很清澈!
呵呵...因為身上帶太多的3C產品, 不敢隨便玩撥水...如果是十幾年前...
可能就像小孩們
直接把身体泡在水裡了~
20100903_025.jpg 五峰旗
20100903_022.jpg 20100903_024.jpg
魚療 

天色漸黑...腳也泡皺了...突然覺得有股餓意來勢洶洶...
我們趕緊往第二層的瀑布走去, 拍拍照...便離開五峰旗.
20100903_034.jpg 白狐mo
在車上FU又拿起手機上網搜了一下...說要帶我去吃大餐,
我當然OK啦~我只是怕有人荷包會傷心難過而已 >_<

唉...那間餐廳還真是難找...看著GPS的地圖, 繞了好久...終於FU打去餐廳問了~
鄉間小路中的餐廳...若非饕客怎會有這耐心找呢?
餐廳名是"藍陽蟳屋"....但是...招牌上我看不到這四個字,
只看到一隻螃蟹...而且面是朝內的...誰看得到呀~
宜蘭 
蘭陽蟳屋
 
蘭陽蟳屋 蘭陽蟳屋

他們家的招牌是辣椒蟹, FU還點了蝦鬆、五味軟絲、炒水蓮
蘭陽蟳屋 蘭陽蟳屋
蘭陽蟳屋 蘭陽蟳屋
我覺得最貴的是蝦鬆了, 很好吃..但一人一尾幾口下肚就沒了...
辣椒蟹也不錯, 可能是我們只有兩個人...這道菜又有加一些奶油, 我吃到後來就有點膩了,
說實在...我不大愛吃台灣的螃蟹, 我比較喜歡帝王蟹, 可以大口大口的吃蟹腳,
但...這裡的螃蟹令人驚訝的是...螃蟹的螫都很大隻, 我好久沒吃到這麼大的蟹肉了....
真是感動NE~
五味軟絲也還不賴, 算是中規中矩的口味, 比較讓人失望的是炒水蓮...
吃了之後....我們倆反省了一下....在宜蘭應該要點"空心菜"才對的~~
只是因為FU每次跟我外食, 我都點空心菜, 他說想吃別的...所以今天我才沒執意要空心菜的啊~~

20100903_048.jpg20100903_050.jpg 
吃飽飯足後...就速速前往今晚夜宿的旅店...
因為是網路上找的, 所以也不知旅店長什麼樣子....到達時...還真的有點嚇到...
停車場離旅店有點距離, 且...外觀就像一般大樓....
算了...便宜又可接受MOMO就好了, 而且有付早餐.
以前還沒養MOMO的時候...我們是都住川湯的, 但他們生意好所以不接受寵物入住...唉~

蘭陽蟳屋餐廳:
http://www.dawen.com.tw/food.htm
當時只看到網友的部落格說...

每日溫泉旅店:
http://www.ctnet.com.tw/everyday/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