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要聲明: 釣魚台是台灣的!!

2012的夏天剛考過了日檢一級, 但沒有多少的喜悅...
原因是...枉費國中小待在日本四年, 竟然成績沒接近滿分!!
會想去考的主要原因是,希望對找工作會有所幫助, 因為屐歷上寫曾駐日四年,
人家也不一定會相信或知道你的日文程度在哪裡,而且也許可以順便改行...
萬萬沒想到可惡的野田讓我覺得會日文又怎樣,
而且剛考完試時在香港遇到自命清高沒禮貌的日女子...
最近對沒水準的日本人(非指所有日人)很感冒中!

今天不小心看了被列為2011年美國片的 JIRO DREAMS OF SUSHI(被翻為[壽司之神],我不喜歡譯名太神化了)

主角小野二郎說:
九歳欲離開家時,
長輩的一句"你已經無家可回了,所以你必需努力工作".
我就知道一切得靠自己了,而我不想成為流落街頭的遊民,
為了生存,我不得不工作,這一點我從未忘記過,
就算老板拳打腳踢,我還是工作.
現在的父母會告訴孩子[不行的話就回來吧!]
父母說這樣的蠢話,孩子就會一事無成.


這句話對我產生了極大的共鳴, 因為我生活周圍就很多說這種話的人,
做任何事不該先想好退路的, 你可以留後路給自己(他),但不可以(教他)先想好退路!
(後路-另一條向前的路,退路:退回原點自憐討同情)
你心疼孩子心疼親人受委曲, 一直幫他找退路, 根本就是在教他成為縮頭烏龜之人.
遇到一些不順心也不自己想辦法解決或改善自己的態度,
永遠都當個逃兵軟骨人, 這坑待不下去了又想找其它坑,找不到新坑又厚顏的回去之前的坑,
但問題依然存在, 然而害他變成如此難堪的卻是自認幫他最多的親人.

我不吃生魚片的, 也不喜歡日本後現代人類的浪費與癡呆,
但對於二郎的堅持是讚許的, 一個人能從事一個行業超過75年實屬不易,
真的很佩服老一輩的人, 雖然老爸沒有像二郎工作那麼久, 也算是做到老做到身体不行了.
而我們這一代..才工作10年就開始倦怠生活靡爛...

這部戲後面也提到..有些魚類在我們的餐桌上慢慢消失中, 上等的漁材也變少了..原因是;
二郎的長子說:在以前(長子小時候)不是人人都吃得起壽司的,
 但今日那些用低價販售的連鎖迴轉壽司到處都有,
漁夫為了供應大店家之大量需求,都用流刺網大量補捉魚隻,
連幼魚都一起補撈起來, 一隻鮪魚要長大需要10年的時間 ...
(据知:台灣知名的壽司店有些漁貨也是跟日本進口的)

看到這裡...我很想對媚外的台灣人說...該敬佩的是這種日本人,
而不是那種從小過好日子, 飯來張口茶來伸手的日本人(野田及其他無恥官員),
不是所有日本的東西就是優的好嗎?
以前日本的漫畫雖然無腦的也不少, 但有教化諭義的優良漫化也很多,
但光看今日的火紅動漫不得不讓人搖頭! 穿短裙擠乳溝的主角能教你什麼好智慧?

看到網路上有人說中台開始爭釣魚台主權是為了石油, 真是荒謬至極..
真正的原因還不是食的權益--漁穫!
然而剃除不知所謂的媚日人外, 剩餘的不就是跟與日商及個人職業相關的人嗎?
因為要靠日本賺錢所以可以眛著良心出賣台灣...

釣魚台是台灣的~~ 釣魚台是台灣的~~ 釣魚台是台灣的~~

arrow
arrow

    may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