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週前是半調子的烏來一日遊,今天可算是有小小做好功課才前往的。
祗是...人算不如天算,老天爺很沒良心的讓我一出門就受到皮肉之痛,
原因是...今天天氣特好,社區的人一大早就進進出出,小小的機車停車場就有5~6個人在裡面牽車。
鐵板豬
為了不擋到別人我左閃右閃...往右後方一靠....靠~靠~烤~mon(23).gif  好燙呀~
我的蘿蔔腿被機車排氣管燙紅了! 老天爺想吃鐵板豬也不用這樣子吧!我又沒拜三牲的習慣!
幸好今天有帶保溫杯出門,裡面裝著滿滿的冰塊和白開水,馬上用濕紙巾蓋傷口並淋上冰水...忍著痛依計畫出遊。

兩週前的鳥來遊記

 查看資料後,個人認為台車票價一人$50應該不算太貴(因為大熱天不想流太多汗),
所以停好機車我們直接就走向台車階梯。
烏來台車
發票即車票  
烏來台車_烏來站 
烏來站 

我們等待司機上車出發,對面台車回來...
烏來台車 

烏來台車_瀑布站
烏來台車墜道    
瀑布站  其實路程並不算長,快到瀑布站的時候台車會突然來個急轉灣,
這是為了要迴轉方便駛回烏來站,要小心拿好手上的相機或手機才是。
如果天氣是涼爽的,下次我可能會改用走的過來。

momo比我還怕熱嗎?
烏來林業生活館    
天氣很熱,地好像也蠻燙的,這個毛小子不願站在太陽底下,
但我看別隻狗走在大太陽下也沒往陰影躱啊,果然是MO少爺。
不過天氣真的熱到會想讓人躱進冷氣房,但是有mo仔就別想進展覽館。

清瀑大飯店  
昔日的清瀑大飯店   看起來像個鬼屋,已被封死。

烏來瀑布
用慢速快門拍的瀑布。沒帶腳架,大部份都成了失敗之作。

芒果冰沙
很怕熱的兩個人與一隻狗,躱進了一家簡餐店,看了一下菜單...摸摸肚子...還好不餓,
於是兩個人就只點這一杯芒果冰沙,用新鮮芒果打的冰沙還真好喝!
烏來瀑布vs覽車 
降火後我們就開始走向情人步道的回程路,剛好看到覽車在上空速速拿手機出來拍,
這才像鳥來瀑布嘛。(不要叫我用合成這種作弊的方式)

情人步道的見証    
情人步道(google稱 行人步道)→ 瀑布路 →溫泉街。這張照片是特地跑回來拍的!
離開後看到遠處有台車要過來,趕快跑回來拍。

烏來老街前的河流
回程走的很輕鬆一路下坡,但走上來的卻很不爽的問我們還要走多久?
fu回10分鐘。我是有點存懝啦...因為我們下坡可以走比較快,上坡應該不止10分吧,
話雖如此,但坡度又不陡,應該也還好,只是天氣太熱會更覺得累。
回到溫泉街,我們就從路邊下河床泡腳,就為了要來碰碰水才買水陸兩用的鞋子。

20110508_21.jpg  
momo完全不敢動。
在河裡泡了約20~30分鐘,就開始準備去打野食了,今天並不打算去吃貴貴的山菜,
所以只吃些小東西餜腹,照前次慣例買了三串烤山豬肉,但這次則是挑一次烤一大壘的那種攤位買。
結論...我覺得沒有比較好吃,下次還是買一支支慢慢烤的那攤。

不會做人的老闆
是fu笨還是老闆笨?fu你是熱昏頭了嗎?我們明明排在老外(+一隻土狗)後面,
為何你會被一個不要臉的女人插隊,還一次買10支!!明明老闆也看到那女的是我們後面的,
還執意先給她,實在讓我不爽到極點!!再多好吃我連一口都不想嚐!
可惜沒拍到黃牛女!!最討厭愛插隊厚顏無恥之人。  

被黃牛女氣到飽,我沒吃fu手上的香腸,僅買了上次光顧過的冰溫泉蛋攤位,
我只喀茶葉蛋的蛋白,後來又往老街尾走去,又遇到女生賣冰溫泉蛋的攤位,
試吃後覺得還是中間段那家男老闆的比較優,於是走回去買了20顆送兩顆,回家路過老媽老兄老姐家送給他們吃。
今天除了衺事連連之外,也沒遇到那攤好吃的玉米攤...

北烏公路上的桐花 
回程時較近距離的桐花都在對向車道不方便隨停隨拍,而且天色也變陰了拍起來效果就很soso..

北烏公路上的桐花   
霸王硬上弓  好大隻的螞蟻!不知從何時起,我連小隻的螞蟻都不敢徒手輾死,
也許是小時候買了那種便宜的顯微鏡開始,我好奇的將小螞蟻沾粘在膠帶上,用顯微鏡仔細看過後...就覺得好噁好毛哦。

北烏公路上的桐花  
20110508_烏來足跡
還不太習慣使用這軟体。常忘記每到一個點就拍照片註記。 

20110508_31.jpg   
因為看到有網友搜索 台車車站在哪裡,特此附上地圖。      

arrow
arrow

    may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