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篇遊記已過兩個多月,因為某人目前一週僅有一天的假日,
而且不能讓某人太過操勞,所以只能挑離家不遠的景點...那就是....烏來。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晴朗,9:30出門,車子騎在大太陽下愈來愈熱人,
但是當我們騎上半山腰遇到樹蔭還會覺得冷冷的,帶出門的外套只在前往時用了一小段路程。
這次的烏來遊也是某人突如其來的決定,只跟我說往烏來的方向騎騎走走,有什麼看什麼。真的很無言。
機車騎進溫泉街後停靠橋邊,來過烏來卻對這裡完全沒有印象,望著台車的招牌,不免來個到此一遊照。
熱到昏頭    
怎啦~太陽大到讓你暈昡嗎?
最近全台都在缺水,烏來的河川水位也都非常的低,因為沒下雨的關係,水看起來也很清澈。
20110424_03.jpg  

過橋往烏來老街閒晃,看到的景象令我驚訝,印象中的老街都很髒亂。
今天我竟然看到擺放整齊的野菜,而且還標明菜名及價錢。
這就對了啊~現在的人很少會去記菜名,對菜原本的長相也不清楚,如此一擺所有的野菜都看起來新鮮又可口美味。
可口的野菜  
20110424_06.jpg 

20110424_05.jpg 
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  很想進去吹冷氣避暑,MO仔背著也不能進...

烤山豬肉串  
因為上午遊客較少只有幾攤在賣烤肉串,我們很好奇什麼是馬告?跟棲蘭的馬告有什麼關係嗎?
也沒仔細看招牌上亂亂的解說,直接就問老闆,買了一支來試吃...

有入味的烤豬肉  
手機一直無法對到焦的這一支馬告口味還真好吃,吃完後意猶未盡的再去買兩支。

第二、三支  
這次買了兩種口味,左邊的是 馬告,右邊是 逹那。 不知為何...還是覺得第一支比較好吃。

烏來台車階梯 
通往台車車站的階梯 因為不曉得前方的路有多遠,所以放棄繼續往上爬,時間剛好是接近正午的時刻...只想坐下來喝涼的。
於是走向左邊的海倫咖啡...我和momo先找位子坐下來等飲料,因為擔心點好飲料之後位子就沒了...
但是...老闆好緊張有人不消費,所以每張桌子都貼著請先到櫃枱點餐的告示,
然而老闆擔心我眼小沒看見,還來提醒我要去點餐才能入座-_-"...
我看起來是那麼厚臉皮的人嗎?比較厚臉皮的人點完飲料回來了。

海倫咖啡 
啊咧??你不是說只要一杯就好的嗎? 原來櫃枱有告示,每人最低消金額....
想喝杯冰咖啡卻一點也不冰,只有左邊的紅茶較有涼的感覺。下次自備冰塊來。

期待著什麼  
既然兩人都有飲料就慢慢喝吧~邊喝邊玩手機...看看影片...就這麼過了一小時 :p
momo只能癡癡望著我們發呆...

原想偷偷把機車繼續往前騎,騎到情人步道,但臉皮薄的我覺得不太好,所以讓fu快點調頭離開,待我回家查過資料後下次再去。
烏來瀑布公園位置圖    
後來我們離開溫泉街往山上騎,來到了另一個可看瀑布的點順便上個洗手間, 發現了這裡有步道指示牌,
於是我們由苔之階出發,經過蛙之谷→高砂紀念園區→遊憩區→回到停車場。

烏來公園雕像 
步道途中的雕像,看了就令人羨慕...fu硬說那是老爸背小孩,mon(38).gif明明那是一對戀人。
蛙之谷木棧道
有人沒拍好...現場看是很綠意盎然的~早知道有這麼漂亮的地方,就不用跑到陽明山去啦~不過夏天還去陽明山比較能避暑。

不怕死的青蜓
水池裡長滿各種水草,蛙聲此起彼落...卻難以看見。唯這隻青蜓一直在我們眼前繞啊繞的,連我的手機都可以拍的那麼近。

蛙之谷青蛙  
終於發現了一隻青蛙,你也真會躱...這種角度只能靠單眼啦...

20110424_21.jpg 
20110424_22.jpg 
高砂義勇隊 紀念園區   

我要上去,快來幫我 有隻膽小狗爬不上來...

過山洞   
身旁兩隻都對我手上的麵包非常有興趣...
如下圖...乖乖坐著,流著口水眼睛水汪汪的注視著我的麵包。
給我吃 

20110424_34.jpg 走過遊戲區後的一景。

公園的如廁 
走完一小圈的步道後,再次回到停車場邊的公廁,我喜歡這大大的窗戶投射進來外面的自然光,
但也擔心是否會有人偷窺...好在窗外沒地可踏.. 
雖然是小小的一圈步道,還是消耗了一些体力,某人己經餓到眼冒金星吵著要吃飯,
於是我們速速離開公園,再騎回老街覓食去.

空氣不太好             
沒想到下午人潮好多,烤豬肉的攤販一口氣增加了3攤! 整個路口煙霧彌漫...

短短一條老街我們又快速的看了一遍,最後決定去吃有電視台採訪的那家餐廳,從外面看進去店裡好像快被擠爆似的.
所以上菜速度不會太快,最先送上的是桂竹筍湯,因為餓又加上上菜速度不夠快,很快的湯就快被我們喝完
桂竹筍湯  

炒山豬肉  
炒山豬肉 不錯吃,口味夠重很下飯

綜合野菜  
綜合野菜 連我不愛吃的龍鬚菜也炒進去...有點後悔.

炒水蓮  
炒水蓮 也還OK,只是...我個人覺得他們加不太用大量的大蒜爆香....有點可惜...
這樣的三菜一湯,也要花將近600大洋...

給我東河包 
想說明天要上班,就買兩個來當早餐,順便吃看看優不優,是否能取代東河包子的地位...結論是....不難吃...但就是沒東河包子那香氣!
害我開始想念東河包子...

其實今天還有吃到很好吃的 冰温泉蛋 及 茶葉蛋,因為我是不吃半生熟蛋黃的人,
所以我吃茶葉蛋,FU吃冰溫泉蛋,兩個都還不錯,都煮的很入味哦~
我有咬一小口冰溫泉蛋的蛋白,味道真的很優!
整條老街約有2~3攤在賣溫泉蛋,但請各位認明,沒有年輕美眉只有中年男人的那家才好吃!(約在老街的中間段)

20110424_43.jpg  
最後...FU看到玉米忍不住又去買了一支,分一口給我吃...哇賽~超甜的!!吃完趕快再去買三支回家慢慢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街 野菜 烏來 瀑布
    全站熱搜

    may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