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吃肉圓, 但是只愛油炸的肉圓, 直到吃到這一家我才接受蒸的肉圓~
這是位在永和文化路上的小店面, 之前跟FU的朋友到斜對面吃日式料理時...看到的店家,
那天剛好是假日沒開...所以沒機會嚐試, 看店面也看不出是做炸的還是蒸的,
隔了半年的某天下班特意經過, 還是沒營業!!
吃了別家的肉圓...覺得很SOSO, 心想...我一定要吃到陳記...
為什麼可以常不營業, 害我常撲了空.
後來有次福就說想去文化路那邊找吃的, 好像比仁愛路多選擇...(他想吃燒烤啦)
於是就跟他提了陳記的事, 他可能也想說吃燒烤吃到飽有點貴,
所以就先去吃個小東西墊底也好.

那次我們純粹是去試味道的, 看到是用蒸的肉圓我更是不期待它會好吃.
因此只點了一份肉圓一碗四神湯兩個人吃, 根本沒有想拍照的慾望...
誰知...可惡...我咬了兩口發現這肉圓還真不賴耶..
內餡一點肉騷味都沒有, 外皮也不像一般清蒸的又薄又爛..
而且內餡好像有獨家密方...那天洽巧被我吃到一塊密方..
為什麼會說是密方呢...

因為...後來再去吃兩次..我都沒吃到一塊的了..可能被老闆聽到我們說的東東..
我猜想那可能是他們的"隠し味",不想被人知道吧...
想知道的人請私下問囉...或者..就親自去嚐嚐嘍!

還有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的事...為什麼他們家的竹筍口感不太一樣...
而且沒有竹筍味..剛剛我才想到是什麼了....那就是"孛齊"...
陳記肉圓

陳記肉圓
厚Q的皮,可惜的是...拍不到密方

陳記肉圓的碗粿
我覺得OK啦, 只是FU不太滿意...可能他喜歡吃那種..很多菜圃的吧..

陳記肉圓-四神湯
料好多喔...我不吃四神湯的料的, 我只喝湯, 好喝!

陳記肉圓

-------------------------------------------------------------------------

2011/09/10 一個夏天沒去吃, 入秋才發現陳記肉圓已歇業了.殘念...


arrow
arrow

    may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