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多是看今年的戲劇, 偶爾也會看看前幾年沒看的日劇, 看了很多但是值得一提的就這些...

正在看----------------------------------------------------------------------
[外交官-黑田康作] 織田裕二/柴崎幸
充滿神秘色彩的情報局世界,織田裕二繼"太陽與海的教室"後之大作,一改之前陽光燦爛的形象,這次是酷酷能力超強的外交官...這種有looks又有sens的男人,正合我的胃口。我想知道為什麼條件那麼好的男主角只忙於工作卻沒有兒女情長的描述,期待他跟大桓(柴崎幸)能有情事之發展。
要不是有工作在忙,我一定會每天連看個3~4集,兩三天就把他ko了。

已看----------------------------------------------------------------------
[你教會了我什麼最重要_EP] 戶田惠梨香/三浦春馬
令人欣羨的一對俊男美女年輕老師,就在宣佈結婚喜訊之後男老師與女學生發生疑似一夜情之事....
這部片我看得蠻快的,因為那男老師的思考反應跟大部份的男生一樣,遇到事情什麼都不說,能拖就拖,等到事情發展到不可收拾之時,只會道歉退縮,一切後果由女方承擔包容,看著看著不禁跟著女主角一起哭了起來,為何女人總是比男人成熟懂事?當男人像個小孩做錯事縮在那兒,女人必需用心良苦引導男孩思考知道自已做錯了什麼。用心良苦的女人...妳下的賭注還真大,萬一那一個男孩永遠不會長大,妳這輩子值得嗎?


[鄰家美人] 仲間由紀繪/渡部篤郎
看了第一集...仲間在戲裡好陰險好恐怖, 第一次看她演反派的角色, 有點失望...有點悶...有點黑暗...
所以進度慢很多...終於參雜著三四部日劇一起看,終於把她看完了。整部戲最緊湊精彩應是第8集吧,壞女人的惡行終於要被揭曉,但是...看到第9集我又開始覺得無聊啦,沒有一絲絲的惡有惡報之快感。且...最後非常莫名奇妙的是...連那個冷漠寡言的少年...對惡女懷有愛慕之情。我...XOX

[犯罪心理搜查Control_EP] 藤木直人
也許是因為看過 伽俐略 右腦先生 之後, 最近又接連幾部類似專業人士在生理物理心理上的犯罪分析戲碼, 這部上原則是不錯的片子, 但光是片頭就讓我想起了伽俐略, 因此相較之下感覺有點弱, 又或許當初對這部戲的期望過高, 小人(藤木直人)你要振作啊~雖然跟 銀色階梯 那部 歐巴桑的戲碼比 好很多....

[LADY最後的犯罪畫像_EP] 北川景子
有精彩! 但是戲裡少了愛情是美中不足的事, "側寫"不懂心理學的我..和你...不知不覺在生活中,都在側寫著別人~,只是無法像專家們描述的如此徹底及清晰.

[篤姬]
哈!繼龍馬傳後, 我開始可以接受大河劇, 本來是想給老媽看的, 但她老人家不愛看現代的古裝劇,因為打打殺殺太少的關係吧...
篤姬還真的蠻好看的, 不是敬姵她的為人處事, 純粹喜歡這部戲對歷史人物的描寫方式, 而且格局似乎比龍馬傳大很多, 也沒看到像龍馬傳裡的失誤(聖母跟觀音搞不清), 好玩的事...在龍馬傳裡飾演A君的藝人, 到了篤姬卻演C君, 而A君卻變成別人演...EX:篤姬裡的龍馬變成玉木宏演,感覺很弱不禁風,完全不像龍馬傳裡的英勇及武術高竿...
原本不討喜的堺雅人,飾演德川家定,讓我耳目一新,改變以往如出一徹的陰沈表情,家定和篤姬這段是我最喜歡的部份, 令人感傷的感情... 

[廁所之神Toire no Kamisam_SP] 北乃紀伊
創作型歌手植村花菜的熱門單曲<廁所之神>,歌詞與劇情非常的貼切, 不曉得是先有歌還是先有戲.好聽又感人.
人常活在福中不知福, 不曉得感恩惜福, 這是現代全球的年青人所欠缺的!

[秘密關係,老師是同居人_SP]
好少女漫畫的一部戲, 太夢幻了, 想起年輕時也是這麼幼想著跟帥帥的老師有著純純的愛...年紀大了,發現這些夢想都很可笑, 但是看這部戲時, 一邊罵扯罵幼稚, 一邊跟著小女生感傷心動...唉...

[廚藝小天_SP]
哇賽! 隔了多年才出的SP...男主角明顯老了很多, 戲裡面訴求的重點, 也是當今的社會人士所該持有的態度, 做什麼是都要憑著你的良心及專業精神, 出了名可別忘了本, 否則當有力的支柱失去後, 你什麼也不是.

[絕不屈服SP]
回想當初看EP時, 一開始覺得這部戲好黑暗! 霸凌不止於兒童青少年,連出社會都還是會遇到,雖然我沒遇過這麼跨張的,但不可否認大公司裡是有鬥爭的落井下石, 所以不積極地看完它, 連這篇SP出來後也擱著好久,等到沒什麼戲可看時才去看它,
好在劇情沒有之前那麼的黑暗了, 曾經背判女主角的同事, 也遭到人妻們的霸凌, 真是令人痛快....報應啊~

[告白_電影]松隆子
個人覺得好棒的一部戲, 雖然跟我一起看的人覺得SOSO,但我很喜歡...慢慢解開答案的經過, 老師的報覆..., 偉大的衛道人士肯定會批評這部片, 人是有感情的動物, 若罪人們真的有悔意接受懲罰, 不去鑽法律漏洞苟且偷生, 那麼被害人的家屬也不會那麼憤怒得想報仇. 怪獸家長一直坦護著兒子, 最後被自己兒子殺死, 這是大家最愛的報應戲碼, 可是這世界上這種怪獸媽卻有增無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