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在看...
◎[龍馬傳]
我不太看大河劇的說...都是朋友介紹,朋友討論的很熱烈才會想看,這部戲大致上還不錯啦~目前已看到41集,就快結束了。
前面劇情很緊湊的讓人
很好奇龍馬這個人,但是...看到後面就有點洩氣了,我明顯得不積極。且...
在龍馬傳裡發現了一個很怪的地方...為什麼,飾阿元的蒼井優和
密室禱告的人們,要對觀世音菩薩,拿著十字架鏈珠懺悔,還叫マリア様(聖母瑪利亞)~ 第33集有ZOOM IN鏡頭, 為了求證,找了一下30集第一次出現的地方, 仍是觀世音菩薩...

對於這一點fb上的友人沒人告訴我為何? 我原先想替故事做合理說明,例如:
因為當時日本人不能接受異教(基督&天主),所以用觀世音像來做掩護-_-"
既然沒人說明,那是真的劇組人員搞錯神像啦?


看完了...

◎[爺爺25歲]
原以為是無聊的鬧劇,耐心看20分後,我終於笑了...忍著落枕的痛,邊笑邊痛
看這部戲的人最好是中年人才會懂得其中趣味性,片尾曲是一首老歌「愛は勝つ」由 "杏"翻唱,
還真是令人懷念的歌.

對了看到後面三集...我好驚訝!我竟然看到好久不見的 菊池桃子 o_O || 驚!
完全看不出什麼老樣子。回想一下當時她出道時也不過16歲,而我當時也11-12了吧~
真的跟我一樣沒什麼老耶~≧◇≦ 開心


◎[與惡魔契約的女人]
共有11集, 一開始以為菅野美穗飾演變態的惡女,原來...她受到那麼大的冤屈,那些被她設陷自殺死的人,
不是為了名澤自保,就是為了升官發財,所有的罪過都由芽依子一個人扛,又加上父親的外遇長的像自已,
遭到親身母親的疏離,真的是悲慘的人生,我個人發現這部戲悲慘的人生及劇情的配樂像極了韓劇。

◎[流星]
戲裡的竹野內豐仍然斯文帥氣。如果你的至親需要肝捐者的幫助,但親人不願意捐之下,你是否也會用類似買賣的方式,
跟賣方談好假結婚,事成後付出一大筆的錢?我自已在看的時候,有這麼問自已,結論是.....不會!
因為我沒那麼多錢。 

◎[獸醫杜立德]
看劇名以為會是跟美國電影的"怪醫杜立德"一樣在搞笑,昨天看了第一集後深受感動~
希望喜歡小動物的朋友們和不喜歡小動物又自我意識盛高的人都能看這部戲。
至於人格異常愛虐小動物之人,就不用看了,因為你沒救了。

◎[球形的荒野]
又一部值得深思的日片! 到底怎麼做才是對的?是誰救了你讓你吃好睡好?也許你永遠不會知道,因為你是那麼的無知又好鬥! 有如戲中好戰的低俗軍閥.

◎[黃金之豬]
不錯看!有點誇張但不失其故事之真實性,會讓你知道那些自私的官員(公務人)怎麼盜用你的納稅錢。

◎[跨越99年的愛]
故事中的日本人到了美國被美國人欺, 苦撐到第二代時因戰亂第二代的姐妹回日本, 也被日本人欺負...,這世界就是有這麼無聊的人!
回憶起國中剛回台時...因為看不慣一個霸女,欺負另一個女生,所以我刻意遠離她, 結果被她罵"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日本婆"...

很多人都愛看日劇也覺得CHANG很好看, 但是"朝倉啟太"太完美了, 不僅台灣不會有這號人物, 在日本應該也沒有~
若有像"朝倉啟太"那樣完美,只為了國家社稷犠牲的人, 誰不會想支持他?
並且擔心他的健康! 常常不眠不休...沒有假日...身体怎能挺的住?
沒有私生活@_@",像朝倉啟太那樣什麼事都想做到最好,這社會又有那麼多不平之事,他是不可能會有時間過私生活的!
我喜歡完美...但...不得不接受這世界不完美的事實...

雖然台灣有很多人愛看日劇, 但大多數的人只看表面, 並沒有深入與省思戲中什麼才是真實的?什麼才是值得我們去追求探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