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熟悉的札幌飯店早餐,自從前年2004秋天來吃過"和風定食"後,我們就決定以後在這裡都要吃"洋風バイキング"了,所以..如圖囉~我的食物擺設還不賴吧!看起來有像飲食雜誌的照片唄! 這一天...真的讓我們遇到了一樣從台灣台北來的 The North Face 老闆夫婦(出發前在店裡不小心聊到行程日期相近),老闆娘的臉色看起來不太好,不知是因為五天的車程太累還是沒有看到流冰而沮喪...,心理暗想...我應該可以看到流冰的~ 與兩位同鄉道別後,9:04我們就拖著行李搭上"持急超級大空3號"前往釧路,這班車人還真多,昨天劃位時那小姐就有說我們位置會有點散,沒想到竟然是散在兩排走道的四個位置圍成井字的感覺,沒有一個人是靠窗的..而且沒有足夠的空間放四人的行李...

 釧路
所以我們決定在車站內快速解決,而我又點了跟昨天很類似的"天婦羅麵",口味不錯但有點鹹...對我來說有點鹹那就代表一般人會覺得很鹹..哈哈哈.. 14:00前五分鐘我們就趕上阿寒湖的送迎巴士,那司機眼見人數到齊就提早出發..一路上都有下雪..,上巴士就是我的睡覺時間,但同車的某日本女生超級長舌兼大聲公,連日本的老人家都幾度回頭瞄幾眼...還好我有帶mp3去聽

 釧路
大約16:00我們就辦好住宿,並前往阿寒湖湖面,出門時天色就有點開始陰,又下雪的真的很冷,儀表板也顥示-5度c,湖上已有遊客乘坐雪上摩托車,還有香蕉船,也有人釣魚...還有一些雜項...但這些都不在我們今天的計劃中,我們只是到處晃晃,到處拍照,某同事還帶熱水竟然當場試著要溶出一個洞來..↑這一張應該不會不行刊登吧~
釧路
現場有一對雪人供遊客拍照,會拍這張..好像是因為日本女生請我幫忙拍,後她主動要幫我們拍的..不過...人好小..雖然後來明白她想要拍頭上那幾隻鹿的感覺,不過..人小也都糊了..右邊則是損錢箱,看得出來有打燈嗎?它可是感應式的哦~離開一會兒它就會熄掉,所以要拍動作就要夠快

. 釧路
晚餐是自助式的..雖然是第二度進駐這飯店,但這裡的晚餐我可是頭一回,因為上次跑去愛奴村吃拉麵了。感覺很像在吃早餐,也許是因為太像早餐的形式,所以這晚我的實力並沒有展現出來,不過也不算少啦...小泡芙,小咖啡凍,茶碗蒸,洋葱圈,魚翅湯,熱狗...我都嚐了。

 釧路
吃完飯我們又回到湖上等待氷上会場オープン(open)右邊是愛奴人"火的儀式"所留下會溫暖人心及現場溫度的火堆。 20:10準時放煙火,"冬華美"其實就是"冬花火"的意思啦~規模雖然沒雙十國慶大,但能這麼近距離看,那種震撼力可不輸給國慶煙火啊~若再跟洞爺湖的比...洞爺湖遜多了..又遠又少..,船上放煙火只是噱頭而已..。 倘若有計劃要去北海道的人,可以把這個行程考慮進去哦~倒數24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