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9/14 大阪駐日官員自殺 撇開壓力說 台灣鯛就是被政客寵壞的蠻民
某位網友說的好:台灣鯛、巨嬰最愛說的就是「雖然你可能有道理,但是態度我不能接受」,然後別人態度其實也沒啥問題
那位台灣鯛說自己不懂日文,去到日本當然要找駐日代表,你有旅行社不找導遊問跳級找駐日問,
你有沒有腦袋想想你同團或其他團當時在大阪的台客有多少,全都打去駐日代表問人家接電話接到口乾手軟,還能多好聲的說:「你可能要問旅行社哦~」
你自己當服務生都沒那麼好聲好氣的了!還有臉要求別人要把你當大爺款待...
我相信若對方好聲好氣的跟你說,你還是會一直盧一直問下去,然後回國照樣罵!因為你就是台灣鯛!
無惱台灣鯛請先自我反省好嗎?不要被有心人利用了!
真正對你好的不是給你糖吃的人,是教你釣魚的人!
--------------


自從2004年與前同事自由行飛東京以後,我就沒再踏進東京範圍,
直到這次為了補藥品第一次購買廉價航空,來回都選較低票價的日期,
短短四天的行程,還是忍不住這裡想去那裡也想去的慾望,度過又熱又累的4天。

我不知大多數的台灣人在日本東京都做了什麼蠢事,以前去東京就只有幾個自視甚高的日本人,
不知為何這次只遇到2~3個像樣的日本人,無論是街上的行人或是店家的服務人員甚至是酷航的地勤(男),
都讓我感覺有點狗眼看人低的不快感,在ヨドバシ(有都八喜)一樣是要結帳,
我們臨櫃要結帳他們就一副老大不爽不耐煩的口吻及姿態,
反觀日本人走過去要結帳,那人臉色與姿態立馬變得畢恭畢敬,口語也使用柔和的敬語。
讓我聯想到 狗兒看到飼主開心的翻肚讓飼主摸肚的樣子。
不管有多少台灣人在那邊做了什麼,那不是我,請不要用不敬的態度對我們!
有種被害群之馬害到的感覺。

無印良品秋葉原店辦退稅的人,臉很臭也不耐煩,她是用警告的口吻問說TAXFree的物品不能在日本使用。
我也告知她,我今天就回國不會在日本吃那些食品,但請她液態的食品分開裝,要跟手持行李分開。

お願い〜
台湾人はみんな同じじゃあない、見た目じゃ人を判断できない、日本人であるべきの礼儀を見せてください!

秋葉園EDION4樓的有點年紀的女店員,就很傳統的服務態度。感謝日本有妳。

我知道台灣人有很多野蠻的人,說話不禮貌,行為舉止更是沒公德心沒天良。
有次在日本某地機場就遇到,海關未開放進場,讓大家排隊等待,
就有一家子低俗流氓樣的在那邊罵三字經咆哮,要海關快點放人。
連他們家的小鬼也加入謾罵,膞子上帶著粗金練的流氓大人還在一邊笑。
拜託~請你們不要到巳開發國家丟台灣人的臉好嗎?

我可以想像因地震受困在千歲機場的台客,肯定又有這樣愛咆哮老子我最大的人。
你們可不可以閉上你們的嘴?仔細聽仔細觀察人家的處理方式?
我在東京迪士尼才17點多很多設施就不能玩,"只出不進"的措施,讓一大堆的人全都擠在園區口的賣店。
(日本政府很愛用"只出不進"這招,所以...我相信你是美國人也不可能有巴士直接進場來接你!)

我們因為是自助行,很怕沒交通車回飯店。大約19點初頭就準備徹離,一開始FU還想放棄上廁所,還好他最後決定先去。
買JR票時,我還納悶說為何排了兩大排的人,都不進JR站。上樓後才發現JR停駛中"運行見合わせ"即看情況發車。
所有的人只能靜待,沒有坐位只能站或坐地上,天氣很熱讓人心浮氣燥,腿跟腳又酸又痛。
等的期間有些人不耐久等出去了,有坐位的人倒是睡得香甜。
我擔心若颱風真的強到發生意外讓路線斷掉,這一停可能是會到三更半夜或明早,
所以試著在手機裝上叫小黃的App,決定出站看能不能招到計程車,我想浪費車費都不行,還一定要排隊去站務窗口退費才能出去。
結果出站後到處都是排隊的人,招計程車也大排長龍,雖有穿梭各飯店的巴士,但都只限迪士尼附近這區域的。
試著問路人、問站務人員,他們都說最好的方式是等JR開通,否則要先坐上往浦安的巴士,然後在浦安轉乘到東京再坐地鐵回飯店...-_-"
想一想。。。一樣都是要排隊要等,幹嘛搞那麼複雜,我還是回JR等好了。
還好上去的車廂有空位坐,這一等就又是1小時多~ 

人很奇怪,跟狗一樣,一群人在一起膽子就很大,只會咆哮哭夭要特權。
去到人家的土地上,就別耍什麼老子我最大的了,請入境隨俗,不然你在台灣玩就好啦~出什麼國?
在JR站來自各國的自由行客人韓國人、大陸人、香港人,台灣人,印度人,都只能跟日本人一樣靜靜的等待。

我不喜歡政客也不喜歡有色的粉爭!在很多情況下我們的國力是比人家弱很多,
相對的在國外能幫助國人的機構與福利就愈少,台灣人若再這樣愛吵鬧下去,去到哪都會被討厭。
導遊很偉大?駐日辦很無能?如果我跟團,我會說這導遊很盡責,
因為最該負責的是旅行社,是該由旅行社去找相關資源(飯店及交通諮詢包含駐日辦)來協助!

回國第一天早上就看到新聞App通知淩晨我們要入眠時,札榥大地震...慶幸自己沒遇到,不然會累死。
 

 

 

arrow
arrow

    may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