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世大運開幕 反年改的軍公教團體的行為,大家不也看到了。
這就是台灣人愈來愈貪婪好吃懶做的樣子!
其實多觀察公司這個小型社會就可以看得出來~

有人在新聞下方的FB留言為那些貪婪之人護航,說什麼當你退休金被砍了,你就知道了。
你是白癡嗎?我們這些沒有18趴的百姓,退休金早就被砍了好幾回,
也沒有人選在這種國際性運動會的大喜之日給全台灣人丟臉過,至少我們活得比你們有尊嚴。
人啊~沒有專業志向、平時又太好混、要拿走你們不合理的福利時,就吠的比狗還大聲,咬主人咬得更是狠心。

在公司內看到只出張嘴的米蟲比焦頭爛額忙於工作的人多太多,不時感嘆這樣的台灣人還能有什麼競爭力?
每個人都只花心思在怎麼奉承上意,不說實話,只當哈巴狗,可惡的是還會劃大餅給昏君看,然後叫別人去做!
問他詳細規劃一問三不知,還反問"這我要問誰呢?
敢天馬行空吠大話你就不能自己先去暸解會遇到哪些問題,需要哪些人來討論好互相暸解細節嗎?
最慘的是...昏君偏愛小人與哈巴狗,因為自己太無知,只要哈巴狗說到他不懂的事,然後在他面前說得頭頭是道,
昏君就認為哈巴狗是人才!事實上不也都是網路上看來的資訊而巳。
真正要執行時自己能力不足,任何事情都只能做個樣子,青菜啦~有做就好,不求精進!
養那麼多隻不會做事的狗是想搞挎公司,逼走會做事的人嗎?

當哈巴狗變成高級米蟲時,會做事的人也就更累了,因為他們很會推事,上班時間除了哈哈叫,
大多時間還在獨大的坐位上閱覽與公事無關的社群與購物網。
自己當米蟲就算了,還讓自己的下人也爭著當小米蟲。夠扯!夠癈的!
上班時間有一半的時數,都在聊出國旅遊、育兒、車子、包包、各自有各方面購物專長。
聽了我都覺得你們是不是該轉行了?既然專長不在這裡,做得也不起勁,何必佔著芧坑不拉屎?

米蟲與哈巴狗逼走會做事的人,卻又因為米蟲哈巴狗不事生產,
沒達到獲利不再應徵該職缺的人,又或是高級米蟲想把職缺拿去補哈巴狗想玩的新遊戲去,
這下留在原地為五斗米折腰會做事的人又更慘了。
想鑽研本身的專業技能根本不可能,因為你得分擔離職人原有的工作,又被告知不能太隨意加班。

我也不是剛踏進社會時的我了,以前會想說自己技能不夠專精,多花點自己的時間來做好一件事是應該的,
不了!我巳不是菜鳥,很多事是你們沒告知清楚製作方向,想法又變來變去,導至我們白作工或一直在做修改的事。
為何要為了昏君米蟲哈巴狗消耗生命與健康,上班時間我有一直在做事!
下班時間需要有人陪你們玩的就去找那些米蟲及哈巴狗吧!

十年前我還笑說韓劇品質也太爛了,連收音麥都能入鏡,但請大家面對現實吧~別只會批評人家耍賤招什麼的!
人家一直再進步,我們則不進而退!看看台灣各大行業的老闆,哪一個是有遠見敢投資人才的?
哪一個公司能給明君一席之地?所以沒有明君的存在。留在公司內部的只會愈來愈多昏君跟米蟲。
現在有些不受寵的高級哈吧狗也走了,公司充滿著新生哈吧狗,這公司會倒或被買掉應該是遲早的事。


昏君只喜歡狗腿人士,哈巴狗可以不做正事,認真做事不會哈哈叫的,
就一直被要求不重質量的生產,就像被關在繁殖場的狗要生到死。
這惡性循環不就是養成貪婪台灣人原罪嗎?
私人企業的米蟲都快像那些反年改的軍公教人員了,
我明明身在私人企業,身邊卻有一堆公務人員,各種"給料泥棒"都有。
昏君們還不知悔改!

跟我領差不多薪水的人,仗著自己是老鳥什麼都不做不學,只負責管一項工作,交付他任務就擺爛,
相較之下我每天做的事情多她好幾倍,我不是成了廉價勞工了嗎?
說穿了這種人也都是昏君們養出來的,獨讓某一人管一件機要,好讓這種人掐著你昏君的脖子威脅你,
超級擺爛之人也能加薪或升官,真的很可笑。正在為公司任務打拼的人,只得到昏君口頭讚賞,以及時有時無的小額獎金。
遠不及那些輕鬆做事領高薪的米蟲,所以較年輕的生力軍都離開了。

昏君~你們養了很多米蟲、哈巴狗、廣播電電得到一些八卦資訊,大家都看在眼裡偶爾也會聽到一訊息,
我們比你們還暸解你們,我不想當偷薪族,所以我還是會做事,但不是每個人都這樣想。
也許某一天當我最後一根稻草也倒了,大家一起X吧!

連續趕工十幾天雜事、插件一直進來,還有哈吧狗為了獎賞小朋友,要求我做任何一個人用Word就可以辦到的事。
你身邊不是還有何多有時闁可以跟妳哈來哈去的閒人可用!
沒必要用到專業級的吧!又不是公司收益所需!只是為了你個人面子問題。
去呷賽啦!

arrow
arrow

    may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